注册 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毛启盈的博客

新闻推动产业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是香港媒体造假,还是中移动太牛?  

2012-06-14 17:10:00|  分类: 赢在天下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  是香港媒体造假,还是中移动太牛?

  文/毛启盈

  今天上午6:17,看到香港媒体國際新聞快訊社署名来源《信息时报》的文章《南宁移动副总称:中国移动就是靠乱收费发奖金,你管得着吗?》http://www.kuaixunshe.com/shehui/minsheng1/15078.html 



是香港媒体造假,还是中移动太牛? - 毛启盈 - 毛启盈的博客

是香港媒体造假,还是中移动太牛? - 毛启盈 - 毛启盈的博客
 是香港媒体造假,还是中移动太牛? - 毛启盈 - 毛启盈的博客

 
于是转发微博:
  

【南宁移动副总:中移动靠乱收费发奖金,你管得着吗?】信息时报报道,南宁孙先生遇到两怪事:①手机被消费数百元,去营业厅查询,移动答复说是系统升级造成;②交了20元话费,却只入账6元,剩下的14元不见踪影。副总经理欧文辉当着记者的面愤怒地咆哮:“中国移动就是靠乱收费发奖金,你管的着吗?”

是香港媒体造假,还是中移动太牛? - 毛启盈 - 毛启盈的博客

2012-06-14


地址:http://weibo.com/1261734453/ynN7ytaUb 
  大家对此议论纷纷。一部分人谴责移动老总说话口气太大;另一群人则是转移了话题,认为信息时报没有该文章,纯属造假。

  对此,笔者通过百度和谷歌进行了搜索,转载的文章不至这一篇,而且还有其它报道。另外,该文章已于6月10日在网上盛传。当然,绝大部分只能通过快照阅读。

  原本到办公室就将此怪现象写成博文,立此存照。由于刚刚换了苹果电脑,在截图和找证据方面并不方便。加上今天排版,今天忙得忘记了上微博。一切忙完了:看到如此多的质疑与反击,我想有必要将此事公开说。

  对于这篇文章,如果报道此人言论确凿,我的看法是:

  其一,对于这种言论,做社会新闻报道记者习以为常。某政协委员在警察抓嫖时说:都退下,我是警风监督员!反应了某些国企,当然包括中国移动地方管理者高高在上的心态;

  其二,回复@LEJF:对于这样的消息者投诉、记者介入,最后形成报道,中间可能还有诸多细节,只是这问话比较精典,版面有限,选择性报道,而且没有对话情景,也可以理解为断章取义…但是作为老总,说话须注意场合。 //@LEJF:回复@姓李名鹏78:希望双方的当事人能站出来说句话吧,公司的形象都给毁了。

  其三,回复@曾高飞:我倒是有不同看法,出现这种言论,与老总素质无关,而是与地方文化特色有关。例如:民风彪悍的地方容易打架,经济发达地区容易打官司,而贫穷地域则是骂架…在地方机构或国企中,运营商素质最高,其次是银行,再下来是煤电,最后才是政府,素质最差是计生、工商、城管。

  如果确系香港媒体造假,这不是一般的问题了。需要有媒体和编辑记者对此负责:

  其一,如果造假,该报道严重侮辱南宁移动老总的形象,已构成造谣诬陷罪,媒体应公开给欧文辉老总赔礼道歉。当然,如果香港媒体公开赔礼道歉,我个人微博也一起道歉,并且电话或者当面给这位老总赔不是。

  其二,如果造假,该报道毁坏中国移动的国际化形象,应向中国移动公开道歉,还中国移动一个清白。

  不过,此事过去数天,希望中国移动不要忙于删除负面,应向香港廉政公署和中国新闻出版署、工信部、网监处公开投诉,坚决维护自身在全球的“臻于”光辉形象。如果一味保持沉默,那只能是默认事实。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99)| 评论(0)
推荐 转载

历史上的今天

在LOFTER的更多文章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7